close
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Gigi_(1958_film) Wiki上的電影介紹以及海報

對我來說,老電影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。
某種層面來說,電影反映了當時代人們的某種生活方式,
比如說早期的迪士尼卡通
(最近才發現很多米老鼠、唐老鴨的卡通短片其實大部分是1930~1940年代的作品)
而有別於現代人露骨熱情的愛情想像,
老式浪漫的含蓄反而像是只加了一匙糖的紅茶,讓人感覺餘韻繚繞。

不過會注意到這部電影的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它是我媽的回憶。
我已經忘記是多久以前,我媽曾經跟我提到這部電影,
雖然看電影的時候發現老媽對於人物的關係、劇情的走向...完全搞錯,
連女主角的名字都記得零零落落,
(女主角名叫GiGi,不過因為故事背景在法國,所以發音聽起來像是ShiShi。)
但是這部電影畢盡在她的腦海裡存在了接近20年(或更久。)

電影的故事背景發生在1900年的法國巴黎,
根據維基的說法,這是一部在「窈窕淑女」的風潮之下所拍出的一部跟風電影。
那個年代的電影似乎都喜歡以歌舞劇的形式來表現,
像是窈窕淑女(1964)、美國人在巴黎(1951)、真善美(1963)跟這部Gigi(1958),都是非常好的例子。

唱歌跟跳舞的技能似乎是當時候演員非常重要的必備才藝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gca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