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就聽說很多關於這部片的好評,
一直到昨天自己看了以後果然名不虛傳。

應該說就神話傳說的部分來說,
這部片完全打敗了只會糟蹋傳說的迪士尼。
(抱歉,我承認這樣的標準的確是太低了 囧)

縱然對原本的故事做了些許的改編,
但不管是人物情緒的表現、各種象徵的意義、
人性慾望的掙扎以及北歐神話裡面獨有的,不斷戰鬥的那種氛圍。

我個人是認為都詮釋得非常到位,
以致於如果是我的話毫無疑問的是要給一個好評。

既然是神話故事所改編,電影所出現的許多象徵與宗教掛勾就顯得不足為奇。
在電影版已經看到有人描述了女妖一開始出現的時候的蛇尾,
不過我本人看的時候則更感覺到女妖與惡魔之母莉莉絲之間的關係。

傳說莉莉絲是人類始祖亞當的前妻,
因為性生活不和諧所以逃離了伊甸園。
不過在這部片子裡面除了大家都討論過的,
英雄成名背後的謊言與舊贖之外,
我所注意到的卻是:縱然莉莉絲被稱作為惡魔之母,所有的惡魔都由她而生,
但是如果不是與人類黑暗慾望的結合,即使是莉莉絲也不能無性生殖。

救這點上面來說這部片算是直得長久收藏的一部,
真希望以後還可以看到像這樣的好故事啊 Q.Q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gca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